世界上最小的操作系统MenuetOS,仅有1.4M,安装运行全教程


资源作者:管理员
IP    属地:
共被下载:215 次
共被浏览:1052 次
文件名称:M64-1.39.70.ZIP
文件分类:系统下载
资源大小:1.4M
下载积分:0
文件标签:最小
发布日期:2021-12-28 17:10:44
资源介绍:
这款系统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操作系统,整个镜像文件仅有1.4MB的大小。此款系统是由英国软件工程师Ville Mikael Turjanmaa和Madis Kalme开发的,完全由x86汇编语言于2000年写成的一款开放源码的32位操作系统,目前在官方网站上也可以下载到64位版本。

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进入到桌面后,挺美观。它能干嘛?
玩游戏 上网 看电影 听歌
桌面的右下角集成了多款游戏,其中可以玩的有:蜘蛛纸牌 吃豆人 国际象棋 台球 星际争霸

MenuetOS设计初衷,是运行在一张软盘上,所以它解压出来的镜像才1.4M,估计现在没有人有软盘这个东西,下面就是利用Grub4dos把它引导安装到U盘上(貌似Menuet是实时操作系统,实际上运行在内存中)。

安装方法:

1、准备一个1.8M以上容量的U盘或存储卡。

2、利用Usboot将U盘制作成HDD模式,借来的图:

3、到https://download.csdn.net/download/wangye623902748/3942980 下载Grub4dos制作工具。

4、解压的工具包中找到GRLDR Editor.EXE,打开利用它来编辑GRLDR文件。我的引导内容样本如下:

    fontfile /grub/font.gz

    title        Windows 7
    fallback 2
    find --set-root --ignore-floppies --ignore-cd /bootmgr
    map () (hd0)
    map (hd0) ()
    map --rehook
    find --set-root --ignore-floppies --ignore-cd /bootmgr
    chainloader /bootmgr

    title        MenuetOS
    find --set-root --ignore-floppies /M6413040.IMG
    map --mem /M6413040.IMG (fd0)
    map --hook
    chainloader (fd0)+1
    rootnoverify (fd0)

5、通过工具包中的grubinst_gui.exe图形化工具将Grub4dos安装到这个U盘上,顺利的话在命令行窗口会提示安装成功字样,此时U盘就具备了引导操作系统的功能。借来的图:

 

6、把从官方下载的解压出来的MenyetOS镜像文件,这里是M6413040.IMG,复制到U盘根目录。同时把工具包中更改过的GRLDR文件和FONT.GZ文件一同复制进来。

大功告成,重启计算机选择U盘启动,引导菜单中选择MenuetOS系统,就可以体验这个最小的操作系统了!里面居然还包含了好几款游戏……


上一篇: CutefishOS 做更好的桌面操作系统 可爱鱼科技cutefishos-0.7-beta-amd64.iso 下一篇: grub4dos-0.4.6a-2021-12-17.7z


这些用户下载了它: